您的位置: 首页 >班级动态>大班>大3班>详细内容

大3班

大3班第7周周计划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3:25 浏览次数: 【字体:

无锡市锦程幼儿园 3   7周工作计划

主题:我们在春天里   日期:4月1日-4月3日4月7日  班教师: 郁玉芳

主题进展及推进

上周幼儿观察自然角的蚕宝宝并每天饲养、观察、记录蚕宝宝的变化过程,见证它的成长,本周将鼓励幼儿继续饲养蚕宝宝观察它的生长变化。继续引导幼儿感知和发现春季气温、人们的活动、生物生长的变化等,养成观察记录的习惯。会用简图等方式记录探索发现的过程和现象。会用多种绘画工具和材料,并能创造性的运用。

周重点

1.养成观察记录的习惯,学会用简单的方式记录自己探索春天的过程。

2.感受和发现春季气温、人们的活动、生物生长的变化,积极参加郊游、种植活动。

生活

活动

1.天气渐暖,知道运动时脱外套,运动结束后及时穿外套,避免着凉。

2.在一日生活中主动关注自然角、种植园地,愿意进行观察、记录。

3.安全《登高有风险》:学会自我保护,预防高处跌落危险,知道高空抛物的危害。

教学

活动

 

语言:春天

科学:做气象记录

音乐:歌唱春天

区域游戏:益智区《认识时钟》;美工区《小蝌蚪找妈妈》

 

一、自主走区:北操场大循环

塑料圈(钻)、轮胎(平衡、手臂肌肉)、木凳(平衡、控制力)、高跷(平衡、灵敏)、套脚转球(灵敏、反应能力)、滚轮车(平衡、跑)、跨栏(跳跃、灵敏)、地垫(爬、翻滚)、安吉攀爬架(攀爬、平衡)、自行车(下肢力量、平衡)

二、自选游戏:

二楼平台建构、大型滑梯(白)+蹦床+长隆、大型滑梯(彩)、草地攀爬区、趣·打野

观察与指导:

1.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乐意与同伴协商合作游戏。

2.遵守游戏规则,会自主参加各项活动,与同伴友好相处。

3.体育《划船乐》:锻炼幼儿手部大肌肉的力量,提高身体动作的协调性。

三、户外游戏:趣·派对(周四)

观察与指导:

1.能大胆尝试不同服饰道具进行表演练习。

2.能协商讨论制订计划书,进行合作表演。

游戏

活动

一、区域游戏材料提供与推进

阅读区:增加笔和纸,学习用新闻播报播报环保新闻。

建构区:提供积木、自制花草树木等辅助材料,合作搭建美丽的家园。

益智区:提供钟表玩具、记录纸等,学习认识时钟。

美工区:提供环保宣传资料图片、绘画纸、画笔等,学习绘制环保宣传画。

观察要点:引导幼儿用新闻播报的形式说说、谈谈最近天气,播报环保新闻。

专用室:音乐室:打击乐:玛丽波尔卡

观察与指导:在熟悉乐曲结构并会随乐律动游戏的基础上,探索为乐曲匹配合适的乐器并能看指挥大胆地进行演奏。根据身体动作的暗示,探索用铃鼓的不同方法演奏B段;在游戏情节进展线索的提示下累加大鼓并进行合乐演奏。

乒乓球室:巧运乒乓球

观察与指导:1.能充分利用多种材料多种方法巧运乒乓球

            2.乐意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

资源

利用

1.到小区或种植园地进行种植活动,观察和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

2.家长利用周末带孩子去快乐农场中体验种植和收获的乐趣

环境

创设

1.创设每日朋友圈:记录每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让幼儿感知记录有趣的事情的快乐。

2.布置“春天的蚕宝宝”“小蝌蚪”生长课程墙。

家长

工作

1.在下春雨的时候鼓励幼儿看一看摸一摸、用瓶子接一接,用多种感官感受春雨。

2.引导幼儿多观察、了解春天人们的活动以及一些关于春季传染病的知识,提醒幼儿多喝水、勤洗手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