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育沙龙>家园共育>详细内容

家园共育

幼儿春季穿衣指南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27 13:3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天气候回暖,天气变化总是很快,令人难以捉摸,细菌和病毒也变得非常活跃,所以为了避免孩子生病,妈妈们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春季护理工作。其中护理工作中“穿衣”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幼儿春季该如何穿衣呢?

春季穿衣五原则

1.穿衣“下厚上薄”:在乍暖还寒的季节,为避免风寒侵体,家长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特别是腿部。

⒉把握好时机:春季天气多变,常常有寒潮袭来,家长要关注天气预报,在其降临1-2天为孩子适当添加衣物,避免患上感冒、消化不良等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昼夜温差超过8摄氏度时,就要为宝宝添衣服保暖了。同时,脱衣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下子减太多,体质好的孩子在气温回暖后再捂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体质弱的孩子则建议捂两个星期左右,确保身体逐步调节好适应气候变化。以15摄氏度为一个关卡,若气温能够稳定持续超过这个关卡,就可以放心减衣了。

3.“三暖二凉”需切记:为有效预防疾病侵袭,要做好保暖工作,主要是背、腹、脚等三处,另外头、心胸2部分应防止受凉。

4.过敏儿童要适时增减衣物:过敏儿童切忌“春捂秋冻”。阴晴不定的天气很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因而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过敏儿童的健康需引起父母格外重视。为孩子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孩子接触过敏源等都是不容忽视的。

不同情况不同“捂法”

(1)尽管春回大地,但也不要急着脱下棉鞋,袜子也最好厚-些,防止脚底受凉。

(2)宝宝如果刚睡醒,不宜马上到户外,应让宝宝在室内有个调节的过程。由凉入暖时,提前脱衣服。另外,宝宝满头大汗时,要先擦干汗,再脱衣服,可有效预防感冒。

(2)带宝宝出远门时,提前搜寻关于目的地的信息是不可或缺的,根据当地气候带上合适的衣服。另外,不要让宝宝对着风口,随便关注温度变化,以便及时增减衣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