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锦程幼儿园:爱耳护耳 倾听美好——锦程幼儿园“爱耳日”活动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06 12:48: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3日是全国第24个爱耳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耳朵的功能和重要性,树立保护耳朵的意识,锦程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爱耳护耳 倾听美好”的主题活动。

首先孩子们通过调查了解什么是“爱耳日”,发现耳朵像数字3,因此爱耳日定为每年的3月3日。而后,老师们与孩子共同探索小耳朵的作用,与孩子们在幼儿园寻找声音,孩子们找到了走廊喇叭里的音乐声、游戏时孩子的笑声、饭车轮子的滚动声、建构区的积木声、表演区的乐器声、午睡时户外汽车的鸣笛声……孩子们不喜欢午睡时马路上吵闹的汽车声,这类噪音听了会让人不舒服还有可能会有损听力。最后通过讨论和设计降噪标志,孩子们知道了在生活中要减少噪音,同时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耳朵,不让噪音给身体来伤害

耳朵是孩子感受这个美丽世界的重要途径之一因为有了倾听才有了不同的意义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关爱听力健康帮助孩子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撰稿:杨雪汝)

b43975a927a74078b0d25352b0d1b2a9.jpg

3aed7b3aa63946a39f4a67158356bf5b.jpg

56b1db6337c342779a10f2086645d1f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