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锦程幼儿园:一雷惊蛰始,春醒燕归来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07 15:54:10 浏览次数: 【字体:

锦程幼儿园:一雷惊蛰始 春醒燕归来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后,万物新发。春雷阵阵,春雨绵绵,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在春意盎然的幼儿园中,当惊蛰与孩子们撞了满怀,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唐诗有云:“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俗语也说:“过了惊蛰节,耕田不停歇。”惊蛰是春耕的开始,孩子们拿着各种工具,在幼儿园种植园地松土、浇水、修剪枯枝,期待植物宝宝能健康成长。

惊蛰节气,大气层冷暖气流变化大,会出现雷电天气,有“惊蛰打雷醒百虫”之说。小朋友们拿着各种工具找一找、画一画幼儿园里睡醒的虫虫吧!


b2e58914e22246f4b5d85d315340dea0.jpg

bfeb42d2b526443ab4a4ae1f70d594a1.jpg

191c55a27661475ea03caffbb94d3b9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