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育沙龙>健康宝典>详细内容

健康宝典

不想孩子经常生病,该如何提高他的免疫力?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04 14:4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孩子生病不仅会让他感到不舒服,还会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家长会想尽办法去提高孩子免疫力,增强体质,让孩子不生病少生病。那么,该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赶紧来看看吧。

1.允许孩子生病

孩子生长过程中难免会生病,尤其是刚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孩子来到陌生环境一时难以适应,就很容易感到身体不适。如果父母过度“保护”,只会让孩子抵抗力与免疫力得不到锻炼,变得更容易生病。

孩子生病后,家长不要过于紧张,满足孩子各种要求。父母这样做,只会让孩子产生误解:生病后爸爸妈妈会满足自己的需求,以后会经常假装生病。家长要允许孩子生病,把每次生病当做一次锻炼,提高他的自身免疫力与抵抗力。

2.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与作息习惯

规律的生活作息会让孩子内心充满安全感,反之则会让他内心感觉不安,进而生病。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不要轻易改变,以免让孩子无所适从。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睡眠习惯。晚上到了时间就要让孩子上床睡觉,即使睡不着也要有个上床仪式,比如睡前看书,安抚情绪。另外,家长要做好榜样,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给孩子当好榜样。

3.保持冷静,不慌乱

孩子生病后,家长要保持冷静,不要相互指责,这样只会让孩子不安。父母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帮助他放松心情,做出正确判断,这样才有利于提升孩子免疫力。

4.帮助孩子疏导负面情绪

孩子身体不适,有可能是情绪不佳导致。这时家长要学会倾听,了解孩子内心想法,及时帮助他排解负面情绪。给孩子创造好的家庭氛围。如果家庭氛围总是紧张,这样只会让孩子变得消极,长大后缺乏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